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人脸识别 为了保障公租房公平使用

    昨日(27日),根据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表示,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上线了,从此以后,公租房用户可以刷脸进小区啦。同时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也有助于预防公租房转借、转租,可以保障公租房更加公平的使用。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

    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将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与已采集的租户人脸特征信息进行比对,以判断和分析进出人员是否为正常住户以及同住人员。目前在人脸识别系统后台的数据库里,已经采集租户及同住人面部信息10万余条。在启用该系统的社区,陌生面孔将会被拒之门外。

    此外,人脸识别系统所收集的数据,在对承租人进出和房屋是否闲置等情况进行分析的同时,还能对园区老年住户进行特殊照顾,比如独居老年人一定时间未在园区出入,信息中心会将该项数据反馈至公租房管理项目处,项目处随即开展有针对性的入户走访,以确保独居老年人的起居安全。

    公租房人脸识别好处多多,但是送外卖和快递等服务人员该如何进入小区呢?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支持外卖工作人员刷身份证进入小区,一天内不限次数,身份证代表了这个人的所有信息,可以最大限度确保小区住户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