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行征信报告怎么优化 这四种优化方法值得一看

    每逢节假日时,许多人的压力都会非常大,因为要用钱的地方比较多,银行贷款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个人征信良好,想要得到低利率的贷款还是比较容易的,而优化征信报告变得极其重要。那么,人行征信报告怎么优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人行征信报告怎么优化
    人行征信报告优化

    1、办理信用卡/使用信用卡。不管是白户、黑户,只要手头有信用卡,那么就可以利用信用卡来积累信用。数额太大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决定,主要是为银行贡献一部分手续费,能提高额度,也可以建立良好的还款记录,有助于提高诚信度。

    2、逾期还款及时与银行沟通。如果一时无法按时还款,应该尽快和发卡行沟通,尝试修改账单日或者分期还款,这样都不会对信用记录带来损伤。即使已经发生的逾期,也应该和银行沟通,有些银行在提交还款记录到信用系统有一定的时间差,如果你及时沟通,也许能拦截下这一负面信用信息。

    3、不随意担保。他人的贷款出现逾期,也可能会出现在你的征信报告中,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就在于你是贷款担保人。贷款担保人责任比较重大,签字之前,一定要谨慎,不要随意担保。另外,申请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之前,可以提前还一部分欠款,能有效降低负债率。

    4、逾期后坚决不注销信用卡。信用卡逾期后,先还清欠款,之后正常使用,坚决不能注销信用卡。信用报告一般只显示五年内存在逾期记录,如果销卡,用卡的信息就会长时间停留在这;再次申卡时,银行看到的正好是逾期的信息。所以,千万不要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