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候补购票功能怎么用 详细操作步骤介绍

    临近2019年春节,新一年的春运也即将来了,很多人都关心抢票的问题。而在12月27日开始,12306候补购票功将上线,这将会大大减轻民众春运抢票的压力,那么12306候补购票功能怎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2306候补购票功能来了

    所谓候补购票,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

    12306候补购票功能
    12306候补购票功能

    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首批支持候补购票的节前车次,节前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12306候补购票功能怎么用

    1、用户可以像之前订票那样,输入乘车日期、发到站等信息进行查询。

    2、如果所查询的日期车次没有余票,就会在相关车次的席别余票显示列表中出现“候补”字样,用户只需要点击候补,就可以将该需求自动加入当前候补购票需求列表。

    3、接着点击右下角的“候补下单”按钮,再点击下一步进入订单提交页面,确认好所需抢购的车次及日期,填写好相关的乘车人信息,然后提交订单。需要注意的四提交候补购票订单后,需要预先支付车票费用。

    4、候补订单提交成功后需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完成候补预付款支付后,候补购票订单立即生效。

    在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候补购票订单生效后,那么相关的信息是不能再更改的,所以在填写相关信息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否则的话,只能终止订单再重新候补购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