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年终奖临界点 多发1元则需要多交上千元个税

    又到了发年终奖的时候了,但是你对年终奖的相关政策了解多少呢?年终奖真的发得越多越好吗?据了解,新年中奖临界点日前已经公布了,那么什么是年终奖临界点,它与年终奖究竟存在哪些关系?

    年终奖
    年终奖

    所谓年终奖临界点是按七级税率计税的。如果年终奖在1.8万、5.4万、10.8万、42万、66万和96万这几个临界点上,会出现年终奖多发1元甚至1分钱,税后收入反而减少的情况,最极端的是多给1元收入减少8万多元。一时间“年终奖临界点”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年终奖优惠政策还能再使用3年,到2021年12月31日。根据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新的年终奖临界点产生,会导致“年终奖多发1元反而少拿千元”。

    比如,发3.6万元年终奖需缴个税1080元,发36001元年终奖需缴个税3390.1元,到手收入反而少了2309.1元。另外,14.4万,30万,42万,66万,96万也是临界点,要注意,不然会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