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净投2200亿元 创下五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净投放

    今日,有消息称央行实现净投2200亿元,那么什么是净投放呢?想必很多朋友对于这些金融专业术语都不了解,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听到央行净投放、逆回购等消息,那么央行净投2200亿元的意义是什么?

    央行净投
    央行净投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7天、10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今日有3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200亿元,为逾五个月最大单日净投放。

    中国央行本周开展5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4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央行净投放是什么意思?

    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的意思就是央行使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投放的资金数量大于回笼的资金数量,这里的投放,主要是公开市场操作这种货币政策工具,也就是央行用现金买入市场上存在的央票或者国债,这样资金就到了市场中,而债券和央票到了央行手里,一旦央行需要回笼,卖出债券或者央票即可。当然还有其他货币政策工具,但是其作用路径也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