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肥回应限购松绑:传言不实没收到具体文件

    12月28日消息,此前在合肥房地产市场上,有不少中介人士透露,合肥近期会出台松绑限购政策,消息一出引起市场不少关注。28日早上,合肥回应限购松绑传闻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政策或者文件,市场上流传的松绑限购传闻不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合肥回应限购松绑传闻

    财联社12月28日讯,对于合肥放开限购政策的消息,合肥房产管理局信息综合处工作人员12月28日告诉财联社记者,合肥没有出台对“四县一区”限购松绑的任何政策或文件,更没有通过口头通知放开限购。“信息请以我们官方发布为准。”

    合肥限购松绑
    合肥限购松绑

    信息综合处这位工作人员说。就是否存在未出台正式文件,而以口头通知的形式来松绑,对此合肥房产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张先生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所谓通过口头通知、窗口指导放开限购根本不具有可操作行性。

    “没有正式文件,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没有购房资格也没办法过户,怎么执行所谓的暗中松绑?”政策法规处这位负责人12月28日说。

    此前曾有市场人士曝出松绑限购

    昨日,多名合肥代理商、中介人士确认,曾经的“楼市四小龙”合肥在近期悄悄松绑了限购。“有电话(口头)通知,但没有留下任何文字性的文件。”一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指出。

    记者从合肥多个楼盘中介以及代理商管理人士处了解到的信息,合肥目前调整后所执行的限购政策是:合肥市四县一区(长丰、肥东、肥西、庐江四县及巢湖一市)家庭户无需提供社保证明即可购房;合肥市(含4县)集体户、非合肥户口(安徽省各地级市、外省)只需提供1个月社保证明(剩余11个月社保科补交)即可购房。这相比起之前所执行的限购政策有所松绑。

    这相比起之前所执行的限购政策有所松绑。一名代理机构中层管理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之前限购规定合肥的四县一市(长丰、肥东、肥西、庐江四县及巢湖一市)的居民想在合肥市买房,要按照外地人算,必须交一年社保。现在(家庭户)不用社保也可以了。”

    最后,对于限购松绑政策,其实在近年来,不少城市地区都有相关的消息传出。但我们可以预想的是,在我国房地产市场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导之下,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出现限购、限售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