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肥回应限购松绑 2019年合肥房价预测

    合肥作为曾经的中国楼市“四小龙”,其楼市政策的变动,一直备受市场人士关注。而近段时间,则有不少传闻称合肥将开放限购政策,这是什么一回事?对此,合肥回应限购松绑称,所谓的放开限购消息,均属不实传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合肥回应限购松绑传闻

    12月28日讯,对于合肥放开限购政策的消息,合肥房产管理局信息综合处工作人员12月28日告诉财联社记者,合肥没有出台对“四县一区”限购松绑的任何政策或文件,更没有通过口头通知放开限购。“信息请以我们官方发布为准。”信息综合处这位工作人员说。

    合肥限购松绑?
    合肥限购松绑?

    就是否存在未出台正式文件,而以口头通知的形式来松绑,对此合肥房产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张先生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所谓通过口头通知、窗口指导放开限购根本不具有可操作行性。“没有正式文件,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没有购房资格也没办法过户,怎么执行所谓的暗中松绑?”政策法规处这位负责人12月28日说。

    2019年合肥房价走势会如何

    2016年,合肥楼市涨幅全国第一,可谓赚足了眼球。然而接下来2017年却迎来了市场冰冻。楼市调控严厉,限购政策打击炒房,需求量减少。供过于求,房子卖不出去了。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去年年11月合肥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4%,涨幅持续3个月收窄,同比上涨3.8%。

    而在二手房方面,从安居客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自从去年9月份以来合肥二手房价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其中1月份的房价,更是近一年以来的最低值。

    但多名专家学者认为,在中央“房住不炒”定位和因城施策下,后续或将有更多的城市可望适度放宽限购、限售。政府公开放松政策,给市场的一个信号,就是政府有意维护市场稳定,不会让暴跌,从而引导刚需入市。如此看来,未来合肥房价以稳为主。

    总的来说,从去年年末到春节期间,我们不难看出合肥房地产市场,是存在一定回暖现象的,但房价总体依旧趋于平缓,预计短期内不会发生大跌大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