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肥回应限购松绑 合肥未来会取消限购吗?

    近段时间有媒体消息称,合肥楼市将松绑限购,多个县区和巢湖市,无需社保证明即可购房。该消息自然引起了社会热议,而合肥回应限购松绑消息称,该报道不实,目前并没有接到任何政策文件,那么合肥楼市未来会取消限购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合肥回应限购松绑消息

    对于合肥放开限购政策的消息,合肥房产管理局信息综合处工作人员12月28日对外称,合肥没有出台对“四县一区”限购松绑的任何政策或文件,更没有通过口头通知放开限购。“信息请以我们官方发布为准。”

    合肥楼市最新消息
    合肥楼市最新消息

    对是否存在未出台正式文件而以口头通知的形式来松绑,合肥房产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表示,所谓通过口头通知、窗口指导放开限购根本不具有可操作行性。“没有正式文件,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没有购房资格也没办法过户,怎么执行所谓的暗中松绑?”

    合肥楼市未来会取消限购吗

    除合肥以外,近日包括菏泽、珠海和广州等城市近期都有调控政策放松的信号。多名专家学者认为,在中央「房住不炒」定位和因城施策下,后续或将有更多的城市可望适度放宽限购、限售。

    有专家表示,2018年下半年,整个合肥市场尤其从七月底八月初开始总体呈现一个持续下滑的态势,因此“稳信心”可能是政府的最核心目的。同时,作为安徽省的省会,合肥目前还处于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楼市的稳定对于合肥城市的发展应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但该专家也强调,即使未来一年,合肥楼市会出现调控放松,放宽限购、限售的情况。但全面取消限购的可能性并不大,这对于目前的合肥楼市现况来说,明显是不符合常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