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隐患?

    随着近年来网贷行业的发展,如今在网上申请贷款变得越来越简单。甚至有些机构称,只提供身份证便可以下款。但也有不少用户担心安全的问题,那么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身份证贷款骗局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的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正规贷款机构办理无抵押贷款需要的资料:1、借款人本人身份证;2、工作收入证明;3、银行流水记录;4、借款人征信报告;5、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身份证贷款
    身份证贷款

    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办理无抵押贷款时候需要包括身份证在内的很多资料,主要是用于证明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而并非一些机构声称的只需身份证即可贷款。

    网络就像一个大熔炉,里面各类信息鱼龙混杂、有真有假,其中也不免打着贷款旗号骗人的黑机构。如果大家遇到声称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小额贷款、尤其给出的额度还十分诱人,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天上掉不下来馅饼,极大可能这个机构是有问题的。

    身份证贷款安全隐患

    1、获取身份证资料:因为申贷的时候会要填写身份证号码、姓名、工作情况,有些甚至会要你上传扫描件,手持证件照,这类资料传给不正规的机构会存在很大隐患。

    2、骗取手续费:正规的贷款在下款前是不会要求收取费用的,更何况身份证贷款是信用贷款,根本不需要任何手续费。

    总的来说,一般情况下,在正规平台办理贷款业务,是需要很严格的审核的。尽管是在支付宝花呗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对用户的信用情况也有要求,遇到那些宣称只提供身份证,便可以下款的平台,一定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