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国三年袁大头值多少钱 袁大头价格

    中国的钱币很多都极具收藏,就像小编今天说的民国三年袁大头,版别还算挺多,且价格相对稳定,特别受收藏者喜爱。那民国三年袁大头值多少钱呢?民国三年的袁大头有什么版别,其他版别价格又如何,跟进来了解一下。

    袁大头
    袁大头

    民国三年袁大头是1914年,也就是民国三年,由国民政府颁布的《中华民国国币条例》统一的货币,规定民国三年袁大头为本位币,改币重七钱二分,成色是银九铜一,统一在市场中流通。因为钱币上铸有袁世凯的侧身头像,因此被民间成为袁大头。

    袁大头的产量大、铸造地比较多,民间会有很多版本,但是标准重量一直都没有变,按照今天的计算标准就是26.697克,成色是87%-88%,含有纯银23克左右。正因为如此,袁大头才受众人追棒,尤其是纯度,即使过程中有损耗也无法阻挡其价值在升高和众人收藏火热。

    现在就告诉大家,袁大头各种版别对应的价格。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币最初设计为七分脸形式,后来流通是五分侧面像,其拍卖价格达到了83650美元;袁世凯像民国三年中圆签字,拍卖价是33460美元;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一枚,拍卖价是6万3元左右;民国三年袁大头还有很多版别,现在就不一一说了,大家想更加清楚可以找专业人士。

    大家不要单看拍卖价格很高就要去收藏,收藏前一定要冷静控制好自己,因为袁大头不是说收藏就可以收藏,且袁大头的存世量也是比较少,收藏价值决定很高,不要有跟风行为,导致经济出现危机,收藏前一定要了解情况再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