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什么时候交 印花税征税的对象

    买房的时候总会有很多税是需要交,可能看到印花税的时候在疑问这又是什么税啊,怎么还要交。小编现在就告诉你什么是印花税?印花税什么时候交,它征税的对象又是谁,知道后你就会明白为何要交印花税了。

    印花税
    印花税

    什么是印花税?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设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个人买卖房地产按交易合同记载金额的万分之五的税率对买卖双方征收印花税。

    印花税什么时候交?

    凡印花税纳税单位均应按季进行申报,于每季度终了后十日内向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报送印花税纳税申报表或监督代表报告表。只办理税务注册登记的机关、团体、部队、学校等印花税纳税单位,可在次年一月底前到当地税务机关申报上年税款。

    印花税的纳税期限是在印花税应税凭证书立、领受时贴花完税的。对实行印花税汇总缴纳的单位,缴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印花税征收凭证是什么?

    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条规定,印花税只对税目税率表中列举的凭证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征税。印花税只对印花税条例列举的凭证征税,具体有五类: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勘查设计、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许可证照;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它凭证。

    印花税征税的对象都有谁?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应当按照规定缴纳印花税。具体有:立合同人、立据人、立账簿人、领受人、使用人。

    印花税的知识点就到这里结束了,如果有什么不懂在纳税前仔细询问收费人员,或者拨打征税热线电话了解清楚,税还是要纳,缴纳的之前还是要了解清楚,不可以让钱花的不明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