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外卖骑手报告 8千至1万收入占10%

    根据网媒最新消息,2018外卖骑手报告出炉,300万外卖骑手的生活是怎样的?外卖骑手人群分布特征、收入分布状况如何都将揭晓。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外卖骑手,他们一个月收入有多少呢?传闻月入过万,这是真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卖骑手
    外卖骑手

    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了解到,2018外卖骑手报告是基于5.2万份蜂鸟骑手问卷调查得出的。数据显示,骑手平均年龄29岁,其中女性占9%。77%的骑手来自农村地区,安徽籍骑手人数最多,占13%,其次是河南和四川。

    外卖骑手的学历主要集中在高中、职校或中专,占比超过50%。但值得注意的是,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数占比接近20%。地域分布上,辽宁、河南的大学生骑手占比接近30%。

    薪资方面,40%骑手月收入为4000~6000元,近30%为6000~8000元,8000~1000元收入的占比约10%。尽管收入不错,但尊重感缺失。超过2/3骑手表示外界对他们缺乏基本尊重。

    骑手们除了能够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还对职业有不一样的理解。“自由”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因素。超过60%的蜂鸟骑手最看重自由的工作时间,另外有将近30%的人表示喜欢骑行穿梭在城市中的感觉。不过,仅不到三分之一的骑手觉得外界给予了他们应有的尊重,超过半数人十分在意用户的理解,他们期待获得更多认同。

    可见,外卖骑手的薪资收入大部分维持在4000-8000元这一档,月入过万的传言是真的,但是人数占比很少,所以外卖骑手的收入和普通的上班族相比差不多。普通的上班族只需要在自己的工位上忙碌,而外卖骑手需要到马路上来回穿梭,危险系数高,容易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