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2019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3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62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94。2019年人民币汇率会如何变动?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分析。

    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

    2018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3290个基点,幅度达到5.04%,(2017年12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5342)。从2014年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三年出现年度贬值,2014年则小幅贬值0.36%,2015年全年则贬值了6.12%,2016年全年人民币中间价贬值近6.83%。这一颓势在2017年一扫而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去年升值5.8%。

    年初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中间价一度达到了6.2771,但在4月中旬美元指数回升之后,人民币出现逐渐贬值的走势。尤其受贸易摩擦影响,人民币贬值速度和幅度明显加快。从2018年全年来看,以中间价衡量,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了5.9%,可以说是较为温和。当然,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时,从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更关注未来一段时期的汇率走势,这对我们的影响更大。

    在美国经济走弱、贸易摩擦缓解的情况下,将会对美元指数形成一定压力,而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产生有力支撑。

    从货币政策来看,美联储加息的负面影响将会逐渐显现。货币政策的影响具有一定滞后性,自2015年年末至今年年末,美联储已经加息9次,今年就加息4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已经接近了中性利率区间。从财政政策来看,特朗普减税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将会逐渐减弱,经过一段时期之后,特朗普减税的边际影响将会逐渐降低。

    在上述因素作用下,2019年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美联储加息速度将会放慢,甚至会暂停加息,这将对美元汇率产生压力,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形成一定支撑。

    在美国经济走弱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发展更好更稳定的话,2018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贬值的趋势将得以逆转,逐渐出现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以上就是2019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