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40万摇号购房 一个玩笑惹出一场大官司

    在现在的中国,房价高悬,年轻人被逼着买房子,拼了大半生的力气只能买一套小居室住着,实在是不易。正因为房子有价值,所以大家纷纷买房投资,而今有人借40万摇号购房,但是一摇中却吃上了官司,一起来看看详情。

    买房难
    买房难

    摇号购房是现在供需失衡的局面造成的,买房的人多,可出售房子的数量比较少,摇号购房运气成分很大,但是运气来了时怎么挡都挡不住呢?同事之间借40万摇号购房却惹出官司,具体乍回事呢?

    李先生说:咱们同事一场,我可以借你40万元,万一你摇中了房,如果自己想买房,那你给我10万元报酬;若不想买房,你也可以转卖给我,我付你10万元辛苦费!

    万万没想到的是,仅有10%左右的“摇号”综合中签率,吴先生居然真的摇中了(其他五六个一起报名“摇号”的同事都没摇中),随后,吴先生用“6个钱包”买下了这套面积89平米,总价约139万元的房子(首套房)!

    另外,用于验资的40万元(以及银行利息31.11元),吴先生也在解冻之后(此时“摇号”结果还没出来)立马还给了李先生!

    不过,李先生却一直在等着吴先生给他那“10万元报酬”,但由于吴先生觉得李先生就是单纯的借他40万元验资,以便他有资格买首套房,所以便一直没有兑现这个“承诺”,谁承想李先生就把吴先生给“告了”!

    吴某的代理律师称,双方微信聊天中提到的10万元,是吴某之前想以10万元价格将购房的资格卖给李某。但后来吴某知道卖号子是不被相关法规允许的,再加上自己也有了买房的想法,就没有发生卖号子的事情。

    该律师表示,双方不存在共同投资关系,也从没有过那个口头约定。40万元就是李某借给吴某的钱,之前已经给了银行利息,不应支付其他利息了。但吴某方面愿意支付一定的感谢费,但具体给多少双方至今没有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