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摇号取消限售 11地推一城一策给楼市松绑?

    早前多地会通过摇号买房、限售这样的措施抑制楼市不正常发展,现在都暂停摇号取消限售,因为越来越多的城市实行了“一城一策”去管理自家地区的楼市,我们一起看看各地区的楼市都怎样了。

    暂停摇号取消限售
    暂停摇号取消限售

    从去年底至今,除青岛外,山东菏泽、广东广州相继微调房地产政策。“一城一策”逐渐成为各省市楼市调控的关键词,其中1月24日,长沙公开表示开展“一城一策”试点。而调整或有意调整楼市调控政策的地区已经达到11个。

    此外,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7日召开记者会,省住建厅副厅长张达称,2019年,将继续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制,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实行“一城一策”。由此来看,地方房地产调控的主动性、针对性正在增加。

    近期多城市出台“一城一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本身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导向。不过在当前房地产市场下行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新意。短期内各地政府不会强调政策放松,而会继续强调“一城一策”的导向;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往往各地会有放松的迹象。

    因为实际上一些大城市确实出现了交易放缓和价格趋缓等现象,所以各地政策公开或不公开的放松现象会更多。现在强调“一城一策”,含义在于各地的调控自主权更大。各类调控会有不同的考核体系,即地方政府自己需要承担调控的责任。

    一城一策的政策实行,符合因城施策的特点,这样对楼市未来发展有更多的好处,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可以放心了,目前来看房价完全不会大涨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