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政府经济损失110亿 对市场黄金价格有何影响

    近段时间,关于美国的大事件就是美国政府停摆导致无数美国公务员无薪工作,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美政府经济损失110亿美元,关门35天整个国家的GDP或下降0.2%,这么大的事情,对市场黄金价格有何影响呢?一起看看。

    黄金价格如何变化?
    黄金价格如何变化?

    美政府经济损失110亿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周一表示,美国政府部分机构连续关闭35天造成的损失约为110亿美元,并使美国年度经济增长预期下降0.2%。

    特朗普提议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之争引发的美国政府关门于上周五结束。这是美国历史上政府关门时间最长的一次。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称,政府关门损害了经济增长,因为它影响了大约80万名工人,并且拖延了联邦政府在商品和服务方面的采购支出。

    对市场黄金价格有何影响

    周二(1月2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基本守住上周五的巨大涨幅,继续徘徊在1300关口上方,上个交易日金价刷新2018年6月来的最高位至1304.42美元。本交易日市场关注英国议会对脱欧B计划的投票表决。

    周一欧元/美元攀升至逾10日高位,因投资者抛售美元,在中美贸易谈判和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之前为市场震荡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下挫,此前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布的季度业绩以及业绩指引低于预期,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大幅下调营收预期,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这些都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在上周五凌厉的涨势后,黄金价格维持高位波动,仍保持在主要均线上方,下方1300关口构成初步支撑。技术指标方面,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逼近超买水平,而KD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短线可能展开回调。

    总而言之,美国政府停摆事件对美国经济有着重大影响,美国经济市场预期被看淡,同时美元走势不再走强人们抛售贬值的美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或进一步上行,而黄金价格将维持高位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