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汽车购置税 2018哪些汽车要交购置税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汽车购置税法公布了,那么2018年哪些车要缴纳汽车购置税呢?近段时间国六汽车排放标准出炉了,很多网友有疑问,国六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汽车购置税法出炉
    汽车购置税法出炉

    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以下简称:《车辆购置税法》),该法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与此同时,已实行了约18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暂行条例》)将废止。

    5类车辆可免征车辆购置税,包括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的车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以及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等,其中,后两类车辆为法律新明确的免税车辆类型。

    以上五类汽车免除汽车购置税,但是国六标准的车还是要缴纳购置税,因为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可以是上诉五类汽车用途也可以是其他用途,五个类型之外用途的国六标准车需要缴纳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