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的雪20一盆 另类商机能不能挣钱

    12月28日,四川成都降了大雪,成都人民在打雪仗的同时还买起了雪。成都的雪20一盆让北方的孩子直称活久见,那么在南方卖雪是否能够作为新商机呢?

    南方卖雪
    南方卖雪

    首先,南方对雪的喜爱是日月可鉴,但并不是日常需求,此时买一盆雪,或许只是一时新鲜,待新鲜劲过了,就没有人想要购买啦。

    其次,雪的成本,南方下雪的时候收集起来就可以卖掉,此时涉及的成本有扫雪的人工、卖雪赠送的小盆子小桶,价格2-3元不等;如果南方没有下雪,你得买一个制雪机,淘宝600-800元就可以买到,但是只能制造下雪的场景,至于堆一盆盆售卖难度较大;如果从北方运输,按照《西虹市首富》里的情节,北方的雪到了南方只剩下40%,成本很高。

    最后,卖雪的时候增加创业。这个点子是不错,有了创意就能够挣不少钱了,比如南方复制的冰雕雪城,进去参观游玩的门票至少200元,但这些前期的投入也是很大的,大家要做好创业评估。

    总之,生活处处有商机,哪怕不是大商机,下雪了堆个漂亮的雪人摆着卖也能挣些小钱过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