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催收怎么办 只要记住这一招就能少还2900元

    接近年底,网贷催收的电话打的也越来越频繁了。有不少网友反应,遇到网贷催收怎么办?特别是网贷暴力催收,总会带来许多困扰,遇到这些该怎么应对呢?

    图与文无关
    图与文无关

    有网友留言表示,催收天天骚扰,他一气之下去投诉,结果投诉之后5000只用还本金2100,瞬间美滋滋。

    原来,网友在网贷平台申请借款3000,实际到账2100,剩下的900被当成管理费扣掉了,本金还得按3000算。后来网贷预期了,催收要他还5000,他觉得逾期费用太高,本来到账本金只有2100,让还5000这不是高利贷吗。他拒绝还钱,催收开始电话轰炸,最后网贷平台给他发了一个法院起诉书,告诉他不还清就等着被起诉吧。

    这位网友一怒之下就去投诉了这家网贷平台,他对这笔贷款详列了不合规之处:

    1、存在“砍头息”:借款3000元,实际银行卡到账只有2100元,本金应该按2100元计算;

    2、逾期费太高:逾期费、利率等合计折算远远高于36%,已经算是高利贷了,超过36%的部分不用还。

    5天后他接到了网贷平台通知,可以分期还这5000。他再次拒绝,他只还本金2100,要么平台去法院起诉他,到时曝光平台高利贷不合法。最终,平台答应了他的条件,还了2100,省了2900,喜大普奔。

    那么,我们遇到相同的事应该怎么做呢?

    1、态度强硬,不要对方说什么就是什么,但是不要行为过激,要有硬气,拿出气势来。

    2、有理有据,本金就是自己实际收到的钱,服务费、逾期费等都要算在利息中,利率超过36%就是不合理的了。

    3、以法服人,如果平台发现借款人懂法,明白贷款中的套路,暴力催收或者高额收费这种事情一般都可避免,他们也无法蒙骗获得暴利。

    但在这里,还要注意的是,网贷时一定要了解贷款利息,按时还款,如果利息过高应拒绝偿还,并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银监局、聚投诉这三个平台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