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新规定2019 最新个税征收标准2019

    新年已经到来,2019年你有什么新目标呢?根据个税新规定2019,上班族的到手工资会有一个变化,要缴纳的个税税额变少了,装到口袋里的钱就变多了。那最新个税征收标准2019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

    到手工资要变多
    到手工资要变多

    个税新规定2019只有三个大变化,一是把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至5000元,这意味着月薪低于5000元的上班族不需要再缴纳个税;二是新的个税税率表扩大了低级税距,这意味着中低收入者将会缴纳更少的税额;三是增加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大家应纳税额会减少。而个税app上线了,将会帮助大家解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操作难题。

    昨天,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上线。该APP中最受关注的纳税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向社会开放。目前纳税人已经可以在“个人所得税”的移动APP端、互联网WEB端、扣缴客户端和税务大厅端填报个人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此前,“个人所得税”APP已经在各大应用商店上线可供用户下载,但其中最受关注的“专项附加扣除”模块的功能一直没有开启。

    “个人所得税”APP还可以提供电子缴税和电子退税业务。同时纳税人也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询自己办理过的信息采集、申报、缴税、退税等业务的办理情况,相当于一部随身携带的“电子税务局”。

    2019年1月1日起,取得“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的纳税人,在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依条件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