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我贷怎么样 你我贷数据信息会不会泄露

    眼下到了年底,银行贷款审批收紧,小伙伴们只能到网络平台贷款。最近,有网友咨询,你我贷这个平台怎么样?利息高不高?靠不靠谱?

    你我贷
    你我贷

    你我贷这个网络平台与人民银行关联征信,受到人民银行监管的,它的利息是不能超过银行同期借款利率的四倍。换句话说,你我贷是上征信的,但它的利息与其他网贷平台相比较低。而且,一旦出现乱收取利息的行为,大家是可以直接投诉举报的。

    虽说你我贷是一个比较靠谱的网贷平台,但近日你我贷被爆料,在暗网出售用户信息。据了解,P2P平台你我贷的65000条贷款数据在暗网被明码标价售卖。卖方称数据是从线下渠道流出,截止到今年10月中旬以前。5000条数据售价60美元,全套需要拍10份。从目前卖家公开的截图可以看出,售卖的数据有三个维度,用户真实姓名,手机号和所在地区。

    而你我贷官方的态度是,立即查明信息真实性,并展开内部调查。虽然官方并没有明确态度,但我们可以从你我贷的注册流程来看看个人哪些信息被你我贷收录了。在安装你我贷APP时发现,你我贷需要用户提供读取照片、通讯录、位置信息和电话状态等权限,如果选择拒绝提供,则无法继续使用你我贷APP,直到授予权限为止方可使用。

    由此可见,你我贷与其他网络平台一样,都会收集注册用户的相关信息。如果你打算年底选择在网络平台贷款,这些都是无可避免的,关键在于平台对信息的监管。但2018年8月,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下发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随此通知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以下简称“108条”)中对未能安全地采集、处理及使用出借人、借款人信息做出了明确规定。

    “108条”明确,未制定客户信息采集、使用及处理方面的安全保护制度,删除、篡改客户信息,未经同意将客户信息用于所提供服务之外目的、未经同意泄露、传播、买卖客户信息等,均属不合规行为。

    因此,在新的一年,网贷平台应会做好用户信息收录、管理调整。但小编还是建议大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如果在网络平台贷了款,那么一定要做好手机信息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