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被冻结1300万资金 你的押金还退得回来吗

    近日,顺丰起诉ofo后,法院判决冻结ofo账户内的1300万元。既然ofo的银行账户里有1300万元,为什么用户的押金却迟迟不退呢?ofo被冻结1300万资金后,会不会进一步影响ofo用户押金退款进度?

    小黄车
    小黄车

    据了解,2018年10月,因运输合同纠纷,顺丰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被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的运营主体,下文简称‘东峡大通’)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存款1300万元人民币。最终,法院裁定,冻结东峡大通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存款1300万元人民币。

    目前排队等待ofo退还押金的人数已经超过1000万人,如果按照ofo官宣的2亿用户,意味着目前申请退款的还只是冰山一角。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排队大军之中,此时ofo银行账户资金又被冻结,你的押金还退得回来吗?

    其实,用户的押金能不能退,取决于ofo是否动用用户的押金。那么,ofo到底有没有挪用客户押金呢?即使在当前大量用户排队申请退款的漩涡之中,ofo也没有公开承认挪用押金。但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逻辑是,如果押金在专门账户上分文未动,客户申请退款应该实现秒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如此之难。如果客户的押金被ofo挪用,那么部分用户很有可能无法要回押金,而具体有多少用户会损失押金,取决于被挪用的规模,以及ofo的负债规模有多大。

    从此次顺丰起诉事件来看,ofo并不是首次被供应商起诉,说明其背后的负债比例还是很高,所以说ofo用户的押金想要退回来没那么容易。但大家不要灰心,只要ofo还撑得住,大家的押金还是可以拿回来。早先ofo也发声了,说就算跪着也要走下去,至于后续发展,大家一起跟进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