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冒充行长骗200万 新型诈骗术要重视

    近日又有诈骗事件发生,大家可要打起万份精神注意。诈骗事件是一位男子冒充行长骗200万,虽然最后被捉住,但大家也要去了解该男子是怎么进行诈骗的,了解诈骗过程才可以有效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贷款
    贷款

    太原的秦先生经营着一家贸易公司,由于资金问题,去年年底公司陷入困境。正当秦先生急需用钱的时候,在一次聚会上,他结识了一个姓徐的男子。徐某自称是河南建设银行,安阳分行的副行长。秦先生公司所需的贷款数目是三千万,他说能帮秦先生办下来银行授信。

    据朋友说,徐某在圈内有很多好友,能耐不小,果然在他的帮助下,秦先生认识了一位姓白的银行行长。经过多方沟通,这位白行长给了秦先生一份文件。他提供了一个假的银行授信证书,信贷额度达到10亿元。

    在随后的几天中,白行长带领一行人来到秦先生的公司进行考察。一边考察,一边提出要求,称秦先生需要给“好处费”200万。看着这阵势,秦先生想都没想,当即就将200万汇给了白行长。但在收到钱后,秦先生就再也联系不上白行长了,甚至连介绍他们认识的徐某也不知所踪。

    无奈的秦先生只能报案,实际上白某根本不是银行的副行长,也不是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根本没有能力给秦先生办贷款。目前,嫌疑人白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家即使急需用钱,也千万别找刚认识的人进行贷款等涉及钱的事情。因为这很可能是为了骗钱才跟你结交朋友的,将近过年骗子经常出没,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骗术,防止被骗也要提醒身边人这个诈骗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