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承兑汇票是什么 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取钱

    承兑汇票是如今比较常见的一种商业汇票,一般由银行所发行,所以也称作银行承兑汇票,但很多人对此的了解并不多,那么银行承兑汇票是什么意思?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取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承兑汇票是什么意思

    承兑汇票指办理过承兑手续的汇票。即在交易活动中,售货人为了向购货人索取货款而签发汇票,并经付款人在票面上注明承认到期付款的“承兑”字样及签章。付款人承兑以后成为汇票的承兑人。经购货人承兑的称“商业承兑汇票”,经银行承兑的称“银行承兑汇票”。

    银行承兑汇票
    银行承兑汇票

    承兑汇票分为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同时按照存在形式,票据又可以分为:纸质承兑汇票、电子承兑汇票。

    如今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取钱

    承兑汇票到银行提现标准叫法是向银行做票据贴现业务。

    条件是提供申请人相关资料(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税务登录证、贷款卡、法人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法人授权书),与直接前手的交易资料(合同发票),背书连续的汇票原件及复印件没有手续费,银行按市场贴现利率扣除贴现利息后将余款打入申请人账户。

    贴现利息=票据金额*贴现利率*贴现天数/360;贴现天数=票据到期日-贴现日(异地票据加天天在途天数);贴现所得金额=票据金额-贴现。

    总的来说,银行承兑汇票的取现,是需要一定的手续的,相关的资料一定不能少,尤其是法人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法人授权书,这三样东西,在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取现业务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