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定损后多久理赔 2019年车险理赔流程介绍

    我们都知道,汽车上保险后,一旦发生事故,就能够向保险公司索求赔偿。但是,保险公司需先确认车辆损失,才会按照损失程度理赔。那么,车险定损后多久理赔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车险定损后多久理赔
    车险定损理赔规定

    车险定损指车辆出事后,车辆损失在修复之前,必须由保险公司定损。保险公司定损地点可以选择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或4S店,也可以到有定损资格的修理厂门店进行。汽修店会确认车辆的损失不减,予以更换或者维修,确定维修所需要的费用,即为定损金额。

    车险定损后理赔时间与多个因素有关。要注意的是,车辆定损没有时间规定,但是保险报案有时间规定。国家对车险定损时间并没有硬性要求,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双方不能协商解决,需要打电话通知交警处理。与此同时,打算走保险的需要向保险公司及时报案,然后再去定损。

    车主报案后,保险公司会委派查勘员来现场收集证据,并且协同三方对受损车辆进行定损。完事后,查勘员会有一张定损单,里面包括哪些部件需要更换或修理,具体什么价格。如果车主有异议的,可以直接和保险公司协商。车辆修复损失后,车主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相关材料。

    如果涉及第三者,还要提交第三者身份证明、财产损失证明等,保险公司在审核完资料后,都会根据车险合同的约定理赔。一般来说,小额理赔事故,保险公司在定损后三天内就可以完成赔付。其他情况的话,车主按照理赔流程走,在定损后一周内也可以获得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