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公积金最新政策 提取公积金必知事项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好处比商业贷款买房要强,所以很多人都会积极地找一家单位就职,老老实实上班,单位给买社保,然后存钱准备买房。2019年已经到来,那2019公积金最新政策是什么呢?想要提取公积金有什么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贷款买房新规
    公积金贷款买房新规

    日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原有贷款资格,从缴费半年提高到一年以上。同时要求贷款额,按夫妻双方账户余额之和12-20倍计算。

    业内人士认为,这提高了贷款的门槛,也是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应对贷款资金流动性风险的表现。2019公积金最新政策提高了住房贷款买房的资格同时限制了贷款额度,这对于想要买房的人来说增加了困难。那想要提取公积金用来付房租可以吗?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提取公积金付房租也可以,但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当你的房租已经超过你的工资收入一定比例时,就可以提取公积金来付房租啦。不过以后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时,银行审批下来的贷款额度会较低,因为你的公积金账户总额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