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证明去哪里开 最新办理步骤及申请资料一览

    如今,我们在买房的时候,假如能够提供首套房证明,是可以享受到一些优惠政策的。但是,有不少小伙伴并不知道首套房证明去哪里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套房证明的一些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首套房证明去哪里开
    首套房证明去哪开

    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最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一般来说,首套房证明是需要到房管局或者房产交易中心去办理的。

    首套房证明办理步骤:大家需要携带好申请材料,前往买房地所在房管局或者房产交易中心(具体去哪里要根据城市而定,大家需要提前咨询);按照要求向工作人员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即可。要准备的材料有: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或单身证明等。

    注意事项

    如果小伙伴们是请别人代为办理,记得提前办理一张委托公证书。据悉,部分城市要求18-70周岁的人群本人到场才能够办理;在办理首套房证明时,夫妻之间是能够相互代办的,在办理时有一个人就可以了;农村户口的单身证明在村委会开。

    此外,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其贷款利息支出,婚后可以选择其中一套购买的住房,由购买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年度内不得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