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可还到80岁 房贷政策是不是要松动了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遇到年龄限制的问题,但日前杭州一家银行推出房贷可还到80岁的贷款服务,引发众多网友围观。是不是2019年的房贷政策有变化,咱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吧。

    房贷
    房贷

    目前杭州多数银行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65周岁,少数银行最长可贷到70周岁。如果你买房的时候是60周岁,按照银行规定,你只能贷到65周岁或是70周岁,那么按揭年限最长只能申请5年或是10年。这么一来,你买房的压力会大大增加。如果房贷可还到80岁,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你的购房压力。

    那么房贷可还到80岁,这一消息是否靠谱?

    据杭州某银行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最长房贷可还到80岁,确有此事。这是我行的最新政策,我们也刚刚接到这一通知,目前我行在杭州的所有支行都已开始执行。

    那么,房贷可还到80,银行的风险又该如何控制?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款“接力贷”产品,顾名思义就是父母和子女两代人接力还款。我们对贷款申请人的资质审核会比较严格,同时还要求指定其子女作为共同还款人,贷款人和共同还款人都必须具备还款能力。一旦贷款人丧失还款能力,其子女就要承担相应的还款义务。一般来说,非常优质的客户才能获批,这款“接力贷”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

    至于房贷是不是有所松动,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为了更好的服务银行客户,例如杭州购房是需摇号的,有些家庭为了增加摇中几率,往往会以父母的名义摇号,但父母摇中了,贷款年限太短也会增加购房者的买房压力,进而让银行客户产生不好的体验。

    总而言之,银行出台该政策是为了满足有需求的购房者,大家2019年的购房压力会进一步减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