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多缴错缴怎么办 公积金退款指南快收藏

    多少人一个不小心输错数字,导致话费充错,费用缴多。如果发生在公积金身上,公积金多缴错缴怎么办?不用紧张,现在出一份公积金退款指南,指南会告诉大家申请条件,办理流程,需提供的材料以及办理地点。

    公积金
    公积金

    ①申请条件

    单位由于其他原因造成职工住房公积金多缴、错缴的,以职工提取方式予以更正。

    ②办理流程

    单位和退款职工提供要件材料→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审核并扫描录入资料→中心审批→受理网点告知单位经办人办理结果(不超过20日)。要注意单位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办理汇缴业务发生多缴、错缴时,可前往任一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退款手续。

    ③需提供的材料

    加盖公章或备案章的单位报告(注明具体原因);《住房公积金多缴错缴退款提取申请表》一式四份;职工退款时间段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表(可至各经办网点查询打印);职工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若该职工已离职封存,原件可不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经办人身份证原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需提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资料。

    退款职工及单位经办人需一同前往办理,如果办理错缴退款的职工在该单位已经离职封存,可不要求退款职工本人到现场签字确认,同时在《单位报告》中说明离职职工无法到现场办理的原因,并承诺由此造成的责任后果由单位承担。

    ④办理地点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广州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网点。

    公积金申请退款指南都get到了吗?这份指南可要好好收藏,以便不时只需,有疑问也可以通过这份指南去解答问题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