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可还到80岁 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现在买房越来越困难了,但是国家执行房住不炒的理念,对首套房实施鼓励政策,首套房的首付资金只需要两成,而首套房利率也会有优惠,当然不同的地方房贷政策有差异。日前,杭州一家银行规定房贷可还到80岁,有人表明这是房贷政策变相松动的表现,那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房贷新政策出炉
    房贷新政策出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杭州某银行延长贷款年龄的政策是非常明显的鼓励子女用老人的贷款,享受首套房待遇。“政策事实上是变相取消了限贷政策。”

    对于房地产市场说,购房行为应该是理性行为,这种鼓励贷款到80岁,一套房套牢几代人的做法,不值得提倡。“这一政策在事实上是变相取消了限贷政策。虽然政策直接影响的人不多,但还是会被投资投机需求利用。”

    接力贷”,顾名思义就是,父母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共同贷款买房的信贷产品。这也是一个优缺点非常明显的产品,在适当延长贷款年限的优点下,许多年纪较大,子女又没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具备了更多自主权。

    但因为涉及两代人之间的对接,有可能因房屋产权出现纠纷,或继承人之间因遗产处理问题发生纠纷。有些银行可能子女在征信报告上呈现负债。所以,银行推出的新规,本质上就是一种商业行为,此前早有银行提高过按揭贷款年限的上限。既然是商业行为,笔者以为没有必要过度解读。

    所以,如果大家想买第二套房但是有没有购房资格可以利用老人的首套房购房资格购入第二套房,这样就能贷款买下房子啦。不过这个最新房贷政策还没有推广,只有杭州这一家银行,大家想要买房还是要到当地银行咨询最新的房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