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可贷到80岁 杭州一银行房贷新规引争议

    1月3日,杭州的某一银行的房贷新规,在网上引起了巨大争议。根据该银行的政策,在年龄期限上,房贷可贷到80岁,甚至还有一个保险措施“接力贷”,也就是说鼓励子女继承父辈的贷款资格,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可贷到80岁引争议

    近日,杭州某银行近日悄悄调整了房贷政策,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一举打破了贷款人最高年龄纪录。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这一产品主要针对的是接力贷,也就是要老人和子女同时还贷款,鼓励子女用老人的贷款资格,享受首套房待遇或者依然可以贷款。

    两代人接力还款
    两代人接力还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还贷年龄最长到70岁。杭州这家银行延长到了80岁,有明显的风险。现有的接力贷产品普遍要求贷款人(子女与父母)都需要拥有稳定的职业、拥有稳定的收入,以此来证明借款人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此外,贷款人的父母双方中最大年龄不能超过60岁,因为通常60岁以后不具有足够的经济来源。

    银行回应确有其事

    房贷可贷到80岁的消息是否靠谱?对此,有记者以购房者的名义向该银行某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咨询,得到了确切答案。该行原先规定最长可贷到70周岁,此次调整足足延长了10年。银行表示:“最长可贷到80周岁,确有此事。这是我行的最新政策,我们也刚刚接到这一通知,目前我行在杭州的所有支行都已开始执行。”

    而有楼市专家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奉行“房住不炒”的理念,对于购房行为来说,更应该理性,回归到“房住”上面,这种用延迟还款年龄,作为鼓励贷款买房的做法,明显不值得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