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燃油费迎0元 为何突然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

    经常乘坐飞机的小伙伴一定对燃油附加费不陌生,据最新消息称,国内航班燃油费迎0元时代,这就是意味着乘客坐飞机再也不用缴纳燃油费了,对于经常乘坐飞机的小伙伴来说,这是一个大福利,那么国内航空公司为何突然暂停收取燃油费呢?

    燃油附加费
    燃油附加费

    据了解,燃油附加费是航运公司和班轮公会收取的反映燃料价格变化的附加费。该费用以每运输吨多少金额或者以运费的百分比来表示。在近几年,航空燃油附加费频频进行改革调整,曾在2015年,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宣布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又开始重新收费了。

    不过,近日,海航、大新华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对外宣布:自1月5日(出票日期)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这意味着,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再次进入0元时代。

    自2018年6月至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经连续调整4次。根据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在2015年针对燃油附加费颁发的规定,当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超过每吨5000元时,航司可按照联动机制规定收取燃油附加费。

    2019年1月2日,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下跌,此前有数据显示2019年1月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预计将会降至每吨4800元左右,此价格低于每吨5000元,即航司不再收取燃油附加费。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只是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并不意味着取消了这项费用。按照相关规定,当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超过每吨5000元时,航空公司可恢复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携程机票负责人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