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己亥猪年生肖邮票明日首发 限量销售收藏价值极高

    生肖邮票是以中国古老的干支纪年的十二种生肖动物为图案的贺年邮票。每一年,中国邮政都会发行一套生肖邮票,据悉,2019年的己亥猪年生肖邮票明日起开启发售了,那么猪年生肖邮票到底如何预约抢购呢?这套邮票的收藏价值高吗?

    邮票收藏
    邮票收藏

    生肖文化源于中国,已有两千年的历史。它是中华民族文化及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凡有华人、华裔生息的国家、地区,特别是东亚及东南亚,生肖文化的影响都很大。中国及这些国家和地区均发行生肖邮票。对于生肖邮票,随着时代的发展,生肖邮票早已不是邮寄那么简单了,现生肖邮票的新价值意义是为了纪念,对于生肖邮票收藏价值也是越来越高了。

    由中国邮政发行的《己亥年》猪年生肖邮票将于1月5日首发。据了解,今年发行的《己亥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

    而今年发行的《己亥年》猪年生肖邮票是由杭州女婿、我国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担纲设计,这可是韩美林继第一轮《癸亥年》猪票(1983)、第四轮《丁酉年》鸡票(2015)之后,再度设计邮票,在中国生肖邮票发行史上也是一个传奇。

    今年咱们杭州的“己亥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也将在坐落于西湖景区的韩美林艺术馆举行。

    为配合本次首发,当天艺术馆还将举办“首日原地封”实寄活动,其同时兼有“首日、原地、实寄”三特性,更有中国邮政的“首日原地戳”加持。首日原地戳,就是在邮戳上会注明邮票首发日期、寄送地点,可以说是集邮爱好者们的“终极梦想”。

    当天,韩美林艺术馆还将举办《诸事大吉——己亥年生肖画展》,集中展示韩美林先生融合传统水墨和现代水彩画效果于一体的猪作品。

    另外,集邮迷和爱好者们请注意,如果那天您前往韩美林艺术馆,在那里您买到的并不是《己亥年》特种邮票,而是“己亥年”的纪念邮品。特种邮票还是要到老地方,杭州市集邮专卖店(环城东路11-1号)购买,不过特种邮票实行的是限量销售,每人可购买套票4套,小本票1本。每套邮票2.4元,小本票12元。销售时间自1月5日至7日,限量销售,售完为止,在现场也会提供加盖纪念戳记等邮政服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