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2019最新个税税率表

    2018年发生了很多事,但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个税改革是最重大的事件。根据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新个税法如期在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上班族一月份领的工资就可以适用新个税法了,一起来看看2019最新个税税率表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2019年1月1日起,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将正式实施,纳税人在每月5000元“起征点”基础上,还将享受到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带来的更大减税利好。

    假设一位纳税人为独生子女,已婚,家有1个上小学的孩子,父母均已年满60岁,工作在北京,目前在读博士,月工资为1万元,社保公积金扣除2220元,住房租金每月4000元。

    2019年1月1日后取得工资,在不考虑到他爱人享受专项扣除的情况下,每月再享受4项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1200元,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2000元,共计扣除4600元。也就是说,这位纳税人的工资在扣除5000元起征点后,还要再扣除4600元,剩下的钱才缴纳个税。这样,他每月或将无需缴纳个税。

    这次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最大亮点是,对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以及特许权使用费4项收入,按年计税;新设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金、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申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非常方便。纳税人可在任职单位申报,在每月预扣预缴税款环节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也可以自行申报,在年度汇算清缴环节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如在单位申报,除大病医疗以外,对于首次享受其他5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纳税人,需要先填写《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并报送给任职单位,如无更改,每个扣除年度只需填报一次。任职单位比照“三险一金”的扣除方式,为纳税人办理专项附加扣除。

    如果自行申报,纳税人可于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在年度汇算清缴环节,向税务机关报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申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纳税人可通过提交纸质表格、电子模板,以及下载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登录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四种方式报送个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税务机关和扣缴单位将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如每月工资薪金收入扣除“三险一金”后,金额未达5000元的,可以不填报。

    总而言之,个税改革方案已经全部落地实施了,具体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正在进行,每位纳税人应该选择最方便的方式将自己的个人信息上报,同时注意不要填报虚假的信息,一旦被发现会记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