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货投资是骗局吗 怎么避开现货投资骗局?

    现货投资也称作大宗商品交易,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而言,主要的投资方式有股票,基金,国债等,但对现货投资是一般了解甚少,也有人担心投资现货投资会受骗,那么现货投资是骗局吗?怎么避开现货投资骗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现货投资是骗局吗

    目前,拥有国家批准经营现货交易的交易所,只有以下四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郑州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其他宣称是现货平台的机构平台,都可以认为非法的交易平台。

    现货投资骗局
    现货投资骗局

    如今大多数黑机构和平台,多是打着现货交易的名义从事非法期货交易,诱骗不具备期货投资资格的自然人入市交易且数额巨大,如交易所知悉并参与,则交易所、做市商及居间商皆构成诈骗罪;如交易所不知悉,则交易所构成非法经营罪,做市商及居间商构成诈骗罪。

    而这类黑平台根本没有任何的投资相关资质和政府的批文,其价格变动可能根本与国际走势无关,客户操作的是公司的自营盘,而公司在幕后操作控盘,投资者经常被骗的血本无归。

    投资者怎么避开现货投资骗局?

    1、看平台资质:根据国务院的相关文件规定,正规的现货交易场所都有省一级(含直辖市和部分计划单列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批文。

    2、高收益陷阱:任何合法投资的收益,都是合理的收益水平,绝对不会产生逆天的投资收益回报,任何承诺有夸大成分收益的平台都是需要注意的,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平台的时候要留个心眼,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逆天的投资收益和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是一样的,可能掉下来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3、出入金方式有无限制:根据几大银行的结算时间,在出入金时间段客户可自由出入金,并且是几分钟内到账,甚至是几秒钟到账,出入金无限制,无延迟。正规平台不会发生不能出金的状况。

    但有些平台会通过支付宝、银联等方式出入金,这类似半托管的方式很容易让人误解为银行三方托管,但很有可能为一些违规平台所利用,最终将资金转入违规平台公司账户,投资者交易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4、是否独立操作:在现货投资中,不应出现员工越俎代庖的现象。正规的交易所和经纪公司会严禁为投资者进行交易方面的操作,保持客户的独立自主性。投资者一定要具备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将账户、密码随意告知他人,以免带来交易损失。

    最后,问到现货投资是骗局吗,其实现货投资一种具有悠久历史的市场交易方式,而国家也是认可这种交易的。但是,如今国内市场上有太多黑机构、非法交易平台打着现货的名义,开展的非法的期货交易。上当受骗的投资者,并不在少数,遇到相关的情况,建议投资者选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