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个税计算器和计算方式 新税率表一览

    元旦假期已经过去一周,搬砖一周左右,相信大家已经从元旦假期的困倦中走出来了吧,继续兢兢业业搬砖,同时来了解一下自己的工资薪金收入情况吧。根据个税改革方案,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执行,很多网站研发了2019新个税计算器,只要输入相关数据,就能算出自己应缴纳的个税税额,但我们也应该了解新个税的计算方式,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年度纳税税率表
    年度纳税税率表

    应纳税所得额=综合所得-依法规定的免征额-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社保公积金个人部分(个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

    月纳税税率表
    月纳税税率表

    简单来说,月入一万的年轻人,在一线城市打拼,未婚租房生活,那么应纳税所得额=10000-5000-社保费(300)-1200=3500元,应纳税额=3000×3%+500×10%=90+15=105元。

    可见,2019新个税计算方式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这6项税前扣除项目可以减少上班族的应纳税额,变相增加了上班族的工资。不过目前专项附加扣除具体申报事宜仍然在摸索阶段,虽然官方已经出了具体的操作细则,但是落到实处,还需要一点时间。

    个人所得税制度的改革,主要是为了不断提升社会公平,无论是个税起征点的上调、教育医疗等专项附加的扣除,特别是为堵塞税收漏洞而首次新增的反避税条款在实现社会公平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