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出清淘宝股权 马云要退出阿里巴巴吗?

    在去年,马云正式宣布了退任计划,称自己要退休去当一名老师,但近日又有消息称马云欲出清淘宝股权,一向嗅觉灵敏的马云这次为何如此反常?马云此举究竟时候什么意思,难道他真的要彻底脱离阿里巴巴吗?

    马云
    马云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是马云带领着团队一起创造出来的,并且,时至今日阿里巴巴闻名海内外,成为电商界的巨头,而淘宝就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一个电商零售平台。这些年来,马云在淘宝上真的是花了不少的心血,可如今马云突然要抛清所有的淘宝股份,如此反常举动实在令人不安。

    据消息称,1月7日,在马云宣布退休百余天后,他出清了淘宝网股权。据天眼查显示,上周五,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目前,阿里巴巴官方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4日,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杭州臻希注册资本500万元,由杭州臻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杭州臻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各持股50%。经股权穿透,张勇、赵颖、郑俊芳、童文红、邵晓锋5人各持有淘宝网络20%股权。

    阿里巴巴官网显示,杭州臻希5名股东中,赵颖为阿里巴巴全球化事业部总裁,郑俊芳为首席风险官兼首席平台治理官,童文红为首席人才官。官网未披露邵晓锋现任职务,据媒体披露邵晓锋系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秘书长。

    据统计,截止目前,马云和谢世煌已5次转让“阿里系”公司股权。包括2018年1月10日,两人退出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股东名单;同年5月23日,两人退出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同年7月16日,两人退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同年12月27日,两人退出杭州阿里巴巴广告有限公司;2018年1月4日,两人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