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养老金上调吗 具体将会怎么调整?

    养老金一直都是个热门话题,因为养老金跟每个退休人员都息息相关,按照往年的惯例,养老金基本每一年都会上涨,那么2019年养老金会上调吗?2019年养老金将会有哪些新的调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从2005年开始到今年2018年为止,实际上我们国家的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4连涨这样一个态势,那么我相信国家也不会轻易中断这样一个连长的好态势,所以说2019年养老金上涨实际上是一个势在必行的。

    继续上涨的好处是通过养老金上涨,抵消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让已退休人员日子更好过一些。2018年物价涨幅加大,上涨速度加快,尤其在资本炒作囤积下房租开始普涨,推动物价全面上涨。

    在这种大背景下,2019年养老金上涨概率非常大。随着养老金缺口越来越大,养老金也在不断改进,今后社保将由国税局征收。此前企业可以按照最低基数缴费,今后则要按实际工资缴费,这将有助于缩小养老金缺口。

    但是随着近几年,咱们国家的经济下行压力越来越大。而且近三年养老金的调整,我们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一年比一年增长比率都在减少。2018年的增长比例是5.0!2017%年的增长比例。是5.5%。2016年的增长比例是6.5%。所以说我个人认为2019年,可能还要在这个今年2018年的基础上略微收窄,但是上调是肯定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不过,从今年养老金上调水平只有5%的涨幅这个角度来看,有不少人认为,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的幅度越来越小,2019年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吗?没错,从2016年开始我国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调整比例是稍有下降,但从2018年7月我国开始实施的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和国家的经济发展环境看,退休人员养老金的上涨一定会持续若干年,并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