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备付金将100%交存 备付金没有存在什么影响

    中国银行在去年就规定支付机构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也就说一周后,所有的支付机构必须要把备付金完全交存。现在我们就针对性说支付宝备付金将100%交存去了解备付金交存的意义所在。

    备付金
    备付金

    备付金通过举个简单的例子让大家了解,比如说网上购物,消费者要预先支付货款,这笔钱将放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账户上,等到收货确认后支付宝把款项汇给商家。这笔预付款项就是所谓的“备付金”。而无数笔备付金聚集在一起形成巨大的资金沉淀,其产生的利息收入让支付机构赚得盆满钵满。

    现在第三方支付机构违规挪用资金,违规使用资金进行高风险投资更是屡屡发生,并且备付金被分散存放在各大银行也存在着绕开监管清算,流动性风险等安全隐患。央行将在14日把支付宝备付金由当初的20%提升至100%交存。

    央行此举一是为了资金的安全隐患,二是不能让这些支付机构“躺着便能赚钱”,三是给用户在是使用第三方支付机构起最大保障。虽说支付宝之类的第三机构收益会降低,但是在使用资金方面有很大的安全性。

    现在央妈将对支付宝等支付机构进行严加看管,我们在使用消费资金无疑是最安全的,但部分支付可能需要手续费且手续费有一定的高度。不管怎么说,安全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