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火车票背后的博弈 候补购票功能给黄牛致命一击

    每当进入春运,就是黄牛最忙碌的时候了,因为黄牛也忙着抢票呢,那么春运火车票背后的博弈是什么呢?很多人在官网或者站点买不到票,于是迫于无奈只能向黄牛购买,如果说现在连黄牛都买不到票,那么春节回家的愿望还能实现吗?

    火车票
    火车票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又到了年底,很多人都开始计划回家过年了。对于路途比较远的小伙伴来说,乘坐火车就成了回家的不二选择,但是春运火车票非常难买,往年如果在车站买不到票还能将希望寄予黄牛身上,但是今年推出了一款候补购票功能,黄牛这回估计要凉凉了。

    据悉,2019年春运,第三方抢票软件的加速包是当头一棒,12306首次上线的“候补购票”功能则给了黄牛致命一击。“但有些人就是更相信黄牛,不相信官方!”黄牛抢票,从最初的技术战正演变为心理战。当最后一道心理防线突破,黄牛还能否成为春运抢票的必备?

    火车票代购,黄牛不怕没单

    1月6日起,2019年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回家的票,你买到了吗?抢票是春运一年一度的保留项目,归心似箭的人被火车票代购盯上是早晚的事,黄牛们也总是比放票时间来得稍早一些。

    为了避开春运高峰期,在深圳工作的丁俊花掉2019年的3天年假,预定了1月30日的票。在深圳、北京等地,许多公司也会为了员工方便,在春节假期之前以休年假的名义提前3-5天放假。

    然而,春运的魔咒就是,避开了一个高峰再迎来另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