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上涨 国内油价或将无缘六连跌

    油价涨跌一直是众人关注的,毕竟油价升高,加油的时候很心痛,钱也因此花没了。近日国际油价上涨,按照国际油价上涨趋势,国内油价可能会无缘六连跌,但未到油价调整当天国内油价还是一个未知数。

    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

    新的一年油价趋势充满了不确定性,看去年最后两个月油价的表现,国际油价都是呈现下跌的趋势,2018年末国内的油价实现了“四连跌”,2019年初坐实了“五连跌”,国内油价下跌给广大车户带来希望。进入了2019年,众多因素导致国际油价开始上涨,国内油价或将无缘六连跌。

    国际油价上升主要的原因有三个,其一是因为美元指数下跌,商品价格上涨,以美元计价的国家原油价格开始上涨,截止1月7日,WTI原油和布伦特石油上涨幅度超过2%。其二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于今年年初开始生效,油价有了支撑。其三是股市上行等众多因素让投资者的再次充满了信心。

    距离下次调价还有四个工作日,根据1月4日的数据预计,92号汽油或将下调0.07。如果国际油价保持涨势,那么国内油价将会无缘“六连跌”,反而会迎来今年的第一次油价上涨。

    至于2019的国际油价将会如何,从当前趋势来看,今年油价充满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去年俄罗斯产油量达到1116万桶每天,这是30年来的最高的产油记录,特别是美国的原油产量不断飙升,甚至达到历史新高,特朗普为了打击油价让美联储降息,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特朗普一定会提升石油产量。

    不过欧佩克配合减产,还是让国际油价增加了不确定性,欧佩克减产至3260万桶每天,是自2017年开始的最高记录,其中沙特资源减产,伊朗和利比亚也出现了费资源减产。受国际油价影响大的国内油价,一边是国际油价上涨的趋势,另一边是国内原油需求下降,导致了国内2019年的油价充满了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