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年度账单在哪看 2018支付宝账单查看方法

    自2014年支付宝首次上线年度账单后,每年的年末年初,在朋友圈晒支付宝年度账单,成了很多小伙伴的习惯。1月7日下午,支付宝也正式上线了2018支付宝年度账单,那么2018支付宝年度账单在哪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支付宝年度账单

    1月7日,2018支付宝年度账单正式上线,在总消费细分账单中,支付宝按9大子账单的方式统计了用户个人的消费分类总额,包括:生活费用、饮食、交通出行、通讯物流、住房缴费、运动健康、文教娱乐、服饰美容以及其他消费。

    支付宝年度账单
    支付宝年度账单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支付宝年度账单,除了电商消费外,还列出了点外卖的次数、线下支付次数、用支付宝横扫了多少个城市、乘坐航班高铁、地铁乘车码乘车、手机充值、水电燃缴费等等。

    支付宝年度账单查看方法

    1、用户可用到支付宝App-我-账单,在上方查看专属你的2018年账单。或者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账单”即可。

    2、用开启支付宝年度账单需要先验证身份,输入密码或者触控ID。

    3、今年的芝麻信用守约信息需要用户主动同意才可以查看,比如免押金骑行、公益捐赠、蚂蚁森林种树、能量回收。

    4、这次的支付宝年账单是以超市发票主题设计,打印时间为你查看账单的时间,交易时间就是整个2018年:2018/01/01/—2018/12/31。

    最后,在今年的支付宝年度账单上,很多人都留意到了生活方式的消费支付,支付宝方面也用超市小票的方式去展现这些数据,这不难说明,如今移动支付已开始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