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首套房利率下调 具体下调幅度有多少?

    买房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然而前段时间,全国各地房贷利率上涨令广大刚需族很受伤,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广州首套房利率下调,那么具体会下调多少呢?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就意味着你买房又能节省一笔了,那么此时是刚需族入手的好时机吗?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买房子是每个人的心愿,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因为买首套房子的政策都越来越严了,由于各地的房贷政策不同,因此房贷的利率也是不同的。前段时间,为了调控房价,各大银行纷纷上调了房贷利率,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房贷利率都上涨了不少。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刚需族想要买房就更难了。

    不过,据了解,近期多家银行相继下调房贷利率,幅度大致在5~10个百分点,但鉴于广州地区此前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20%,尽管有所回调,但依然在基准利率之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州17家主流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执行上浮5%-10%成主流。其中3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上浮5%或5.5%,如工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0%下调到上浮5%,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0%下调到上浮5.5%。另招商银行、农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首套房贷利率也有所下调。

    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大部分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也有所下调,目前以执行上浮10%-15%为主。至于放款时间方面,或许是年初,多家银行可供应的资金较充足,目前审核、放款速度都比较快,基本一个月左右就能放款。还有个别银行手续齐全,7天便能放款。

    房贷利率的下调,是否是楼市回暖的信号呢?虽然暂不可知,但对于准备置业者来说,的确是一个利好消息。毕竟,过去一年的房贷利率变动情况,曾让多少房奴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