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权健培训1天4万元 权健培训可获清华毕业证?

    近日,网传参加清华权健培训1天4万元,三天可以获得清华毕业证。早先权健老板束昱辉清华学历疑似造假,后来扒出是在清华获得继续教育毕业证。那么,权健培训与清华毕业证又有什么关系呢?

    权健培训
    权健培训

    原来,有权健受害人家属反映,其母亲2010年成为权健经销商,公司经常以各种名义让母亲参加培训。2015年,王女士被告知,权健公司发展很好,还和清华大学之间有合作,权健的经销商花费4000多元就可以拿到“清华毕业证书”。

    而王女士所拿到的证书名为“清华大学结业证书”,内文显示王女士于2015年3月28日至2015年8月23日参加“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权健自然医学集团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已完成64学时的课程学习。但实际上,王女士只参加了一次培训,内容和权健公司开的培训会差不多,讲述如何赚钱,如何把团队做大。

    根据王女士的姓名和证书编号,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网站查询到该证书信息。网页显示,该培训项目名称为权健自然医学集团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主办院系为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是发证机关。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继续教育处每年举办很多培训项目,会发放结业证书,而不是毕业证书,相关培训项目信息还需要核实。

    网传清华权健培训1天4万元是真的吗?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名王姓老师表示,继续教育学院是清华的二级学院,专门做非学历非学位培训,至于课程培训师资构成,一部分是清华大学的教师,“还有一部分可能是政府官员,还有一线的企业家,或者兄弟高校的专家教授

    同时,王姓老师还表示学院会根据企业需求做相应的方案,学员上完3天的课才能拿到证书,企业需要每天支付4万余元费用,讲课老师既有清华教师,也有企业人员或者外校教师,而按照最新规定,培训不能继续在学校里上课了。而且,培训证书其实就是在清华参加过一个培训的证明,没有任何效力,单纯的结业证书,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公章。

    总而言之,权健培训获得的清华毕业证与我们高考统考毕业证并不是同一个,大家不要相信权健的夸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