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无卡支付现漏洞 无卡支付竟藏被盗刷的风险(2)

    记者分别致电多家银行得到回应,无卡支付的限额单卡单笔2万元,单卡单日5万元。不过,具体的限额还要根据对接银行和平台调整。其中,关于无卡支付,工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单笔限额1万元,单日限额5万元;盛京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单笔和单日限额视第三方支付平台而定。

    回到最初的问题,为何无卡支付被盗刷,主要原因在于客户信息遭到严重的泄露,尤其是银行账号、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在用户信息随处泄露的互联网时代,无卡支付如何保障支付安全是个不小的挑战。中国支付网创始人刘刚表示,李女士估计是银行卡和身份信息被复制了,具体细节还需跟银联核对。

    实际上,无卡支付被盗刷并不鲜见,并且已经引起银联注意。据业内媒体报道,银联各地分公司已经下发给收单机构,对违规无卡支付软件进行整顿,指出近期出现的一些无卡软件进行整顿,其中部分无卡软件严重违反监管规定,存在缺乏真实交易场景,无证机构参与收单核心业务等违规问题,甚至发生套利、二清、卷款等重大风险事件。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