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公积金提取或贷款可网上办理

    近日,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包括有北京、广州、银川、南京等多地。我们重点说北京公积金提取新政策,也会提及部分地区改变的政策,让大家可以一次性了解公积金调整政策都有哪些。

    北京公积金
    北京公积金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各地政策各有侧重。如:北京、银川对公积金提取手续进行了简化;福州调高提取额度、广州放宽异地购房提取。与此同时,长沙、汕头则收紧提取政策,对缴存时限、异地购房和个人征信等规定更为严格。

    对于很多人来说,提取公积金要提供很多证明材料,比如单位提取证明、房屋租赁登记证明等等,少一项都会无法提取,造成极大不便。而从去年底开始,北京等地简化了公积金提取手续,切实解决了公积金缴存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49个服务事项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或网上办结,其中包括公积金提取和公积金贷款,比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信息变更、调整月还款额、公积金贷款延长贷款期限、开具全部还清证明等。

    银川、哈尔滨也实行了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单位缴存人只需在业务柜台进行认证注册后,“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南京明确提取公积金不必再提交10项证明材料。此外,河北省直、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文,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除了简化提取程序,多地还探索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提取公积金,切实解决了证明“我是我“的难题。2018年12月26日,江苏泰州、盐城、镇江、扬州及省直公积金可支付宝在线提取,民众足不出户,公积金即可秒到账,此后有望在全省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