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揭晓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国债一直都是投资中稳定保守的项目,大部分人的投资理想选择应该是国债。那2019年国债什么时候发行,国债发行时间以及利率是怎样的。现在通通告诉大家,方便大家拔得头筹。

    国债发行
    国债发行

    国债是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有三种,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国债;记账式国债。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国债发行计划表。按照2019年国债发行计划指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财政部将发行33只国债其中记账式国债达31只,凭证式国债2只,记账式国债又包括18只附息国债和13只贴现国债。分月份来看,1月份将发行11只国债;2月份将发行9只国债;3月份将发行13只国债。

    附2019年记账式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息一览:1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年付息;2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年付息;5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年付息;7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年付息;10年期限的国债,2019年每个月份都会发行一只,按半年付息。

    对于国债的认购方式,凭证式国债只能去银行柜台认购,电子国债可以通过柜台或者网上银行,记账式国债可以到证券公司和试点商业银行柜台买卖。如果在购买完国债后急需缺钱用,把认购的国债赎回应该怎么赎?

    1、电子式国债。假如购买的是电子国债的话,想要提前支取就依照以下标准。持有时间不满6个月提前支取不计利息;满了6个月到2年的会按照发行利率计算利息,但是会扣掉180天利息费用;满了2年以上的,提前支取会扣除60天利息费用,并且都还会收取本金千分之一的手续费。

    2、凭证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的时候也是按照支取期限不同来付利息,持有时长在半年至一年的,按照0.74%的利率来计息;一年至两年的按照2.47%来计息;两年至三年的按照3.49%来计息;三到四年计息利率为3.91%;持有四年以上的话,则按照4.05%的利率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