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张旧粮票能卖一万块? 揭秘旧粮票骗局猫腻

    手上有旧粮票的同志们可要注意了,有诈骗团伙就是通过旧粮票去制造一个拍卖会然后请君入瓮进行诈骗。毕竟一张旧粮票能卖一万块?你信不信,反正小编就是当过眼云烟,事实上是小编没旧粮票,不过要提防此类事件发生。

    旧粮票
    旧粮票

    海淀公安分局永丰派出所接到事主张女士报警称,父亲正在家中和一名陌生男子进行交易,可能身陷骗局。随后民警穿着便衣前往张女士家中了解情况,在张女士家,自称某知名拍卖公司的业务员正在侃侃而谈。民警在旁倾听得知,该业务员“忽悠”张老先生拍卖手中旧粮票,到手价远远高于市场价。

    业务员称,拍卖前张老先生要先交3万元的标的费,没拍成功再退还。通过观察以及与业务员小慕的交流,民警断定该拍卖公司存在问题。随后增派警力,对这家位于朝阳区的拍卖公司进行调查。经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根本没有组织或参加国际拍卖会的能力,相关文件和公章均为伪造。

    该团伙成员通过电话联系家中有旧粮票等藏品的老人,然后登门拜访或邀对方到公司来,故意夸大藏品价值,让老人交上几万元所谓的“标的费”,之后百般推辞说拍卖会改期了,进而达到诈骗目的。

    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都有以下职位,前台、业务、人事、财务。民警现场起获大量诈骗话术,以及与上百名事主签订的合同等大量涉案物品。

    派出所民警表示:“我们后来核实,事主说是两三千块钱买的邮票,两年前买的,结果被标到几百万上千万都有,一开始说前期不收费,一旦到了公司之后各种利诱,让他们交最少6千到5万8万不等“标的费”。现在核实的事主有七八十个,最高的我核实过一个,一户两人,老两口分别交了8万,一共是16万。”

    有业务员称,高额的回报让他明知自己从事诈骗行业依旧欲罢不能。工资是从所收取的“标的费”里抽取10%为提成,“标的费”越多工资越高。每月20号之前需要完成65万额度的“标的费”,否则会被扣工资。

    目前北京警方已经捉捕此诈骗团伙共19人,涉案金额两百余万元。如果大家遇上一些“业务员”说一张旧粮票能卖一万块的不要信,如果给洗脑遇上交钱万万不可交,直接打电话报警,让警方介入打掉诈骗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