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调整公积金 公积金调整释放三大信号

    近日,多地调整公积金,使得公积金可以让拥有者更便利使用,减少公积金操作步骤的复杂性。更多人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觉得楼市要开始松绑了其实不是,只是楼市楼市调控因城施策的措施正在进行。

    公积金
    公积金

    此次各地调整公积金政策,不是单一的提高提取金额,而是依据不同地区的不同情况,采取了不同的调整政策。在这里我们认真分析就会发现,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释放了三大信号。

    一是释放了楼市调控进一步向地方放权的信号。由过去的“分类调控”转变为“分类指导”,意味着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不需要再以调控加码的方式对楼市进行管理。也释放了中央把楼市稳定的保障权交给地方的信号,地方扩大了在楼市调控问题上的职权。

    二是释放了刚性需求应当充分满足的信号。楼市调控的目的,是为了遏制住房过度投资,遏制炒房投机,而不是限制刚性需求。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是在“分类指导”要求下更好地满足住房刚性需求,更多刚性需求释放出来,直接地体现了政策的善意,有助于保持楼市稳定,避免楼市出现大起大落。

    三是释放了地方工作效率提升的信号。此次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中,都把简化手续当作新政的重要方面,改变了过去提取公积金手续过于繁琐的局面。这些都是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效率提高的表现,为购房者特别是刚需购房一族提供了更多便利。

    在多地放宽公积金提取的同时,有些地方则收紧了提取政策,如长沙和汕头在个人征信和异地提取方面作出了较为严格的规定。这同样体现了“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要求,体现了楼市步入健康发展轨道、房价形成理性稳定预期将是大势所趋。

    大家要知道调整公积金后还是要学会合理运用公积金,公积金可以作用于租房、支付贷款、房屋装修、当做最低生活保障、养老(等退休后提取)、大病医疗。

    多地调整公积金后,我们一定要关注公积金调整方面都哪些,这样会方便我们在使用公积金于各方面,大家对待公积金可要认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