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贷催收一般多久上门 大致可以分为三种情况

    在网贷出现以后,不少小伙伴都会盲目选择借款,让自己背上了一身的债务。如今,已经一些人出现小贷无力归还的情况,而且被催收了。那么,小贷催收一般多久上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小贷上门催收的相关信息吧。

    小贷催收一般多久上门
    小贷催收多久上门

    现在,小贷上门催收时间主要和借款人拖欠的贷款金额有关。大致的情况有如下:从目前小编了解的情况来看,在拖欠贷款1000元以内的情况下,小贷一般是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催收,选择上门催收的小贷很少。毕竟,小贷上门催收的成本不小,为几百元甚至更少并不值得。

    二对于拖欠贷款数千元的人来说,就有可能会被上门催收了。一些风控力度较强的小贷,会在长时间电话催收无果后选择上门催收。一些风控力度较弱的小贷,也会在借款人逾期3个月左右的时候安排人上门催收,具体情况要看各个小贷平台的规定了。

    如果拖欠贷款一万元以上算是大的数目了,不少小贷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催收,有的则是委托第三方平台的人员上门催收。因为拖欠贷款10000元以上算是数额较大的,小贷安排上门催收会比较早。一些小伙伴在逾期一个月后,就可能会遭到上门催收。

    从上门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小贷催收时间与欠款金额和风控力度有关,借款金额较大、风控力度强一般会较早上门催收。要注意的是,假如小贷在上门催收时存在暴力行为,例如骚扰、恐吓、殴打等,那么我们可以马上报警,完全不用客气。